【羡澄】晚秋寒霜26

江澄回到莲花坞后一直在想这件事情,温潭的事情他们知道,而秦深他们却一无所知。魏无羡劝他“但是秦大夫还活着,只要活着他就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一个人用爱意困在一个角落。”


“魏无羡,你也觉得秦大夫没有错。”


“当然了,你想啊他喜欢师弟就喜欢,我也喜欢你啊,我就没想把你关起来过。”魏无羡在这件事情上特别得意“我希望你开心,快乐,我比温昴薛容懂得爱一个人。”


江澄:“切,那是因为我也喜欢你,所以你才好,要不然你也跟他们俩差不多。”闻言魏无羡低头看他,在他额头上亲一口“我是爱你,若你不爱我,我就会痛苦,但我仍然希望你好,相信我。”


“别肉麻,我相信你就是了。”江澄脸微微红,魏无羡看得高兴,捧着脸不免亲热一番。




过后几天,江迟心血来潮,说仙门宗主给自己立家规,他寻思着他们江家也要有,遂找魏无疾以及羡澄二人商量。


魏无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这句,不用想了。”


魏无疾:“好是好,不过太少了,人蓝家有三千条。这个蓝宗主比蓝安大师厉害,一口气就立三千条,我们怎么着也得两千条,要不然说不过去。”


“咳咳……”江澄问道:“这个新蓝宗主是不是叫蓝忘机。”


魏无疾:“是,蓝湛,蓝忘机。”


江澄:“现在三千条,后面不知道有多少,真不知道他家什么毛病。”


江迟回道:“蓝宗主说他家的人就是毛病多,不给他们找点事情就不行,比如之前的蓝宗主,为了救月夫人连宗务都不管。唉,自从他夫人死了以后他就这样,以为人家仙督跟他一样思念亡妻,殊不知仙督都娶了三个人,怎么可能从一而终。”


“哪三个”江澄问。


江迟:“薛容薛重亥是第一个,第二个月华夫人,第三个当然是温潭宗主啦,不过这三个人没一个喜欢他,仙督长得也不赖,找一个爱他的人成亲很难吗,我以后一定找一个两情相悦的姑娘成亲,然后生一堆孩子。”



“就你,能找到夫人,整天当大侠当大侠,哪个姑娘愿意陪你风餐露宿,也就我惯着你,这辈子和我待着吧,这事儿别想了。”魏无疾的话让魏无羡和江澄慌张起来,这语气,这酸味。


“这不行”江迟拒绝“我一定要成亲生娃,要不然就没阿澄了,我要生一个像阿澄一样的孩子,让他娶一个像阿羡的儿媳妇,然后生一个像无疾的小孙女,光想想我就开心,哈哈。”



魏无疾:“为什么我是孙女,他们俩是儿子儿媳,凭什么我要小一辈。”


“你管我”江迟不解释,魏无羡小声道:“祖传的祖传的。”“老宗主们,那家规真要想两千条,我觉得一条就够了。”


江迟:“可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句话就是骗人去死的,我不想要这个。”


魏无羡江澄:“可是……就是这条啊。”魏无疾立马道:“虽然这句话是骗人的,但是只有不被骗的人才会真正懂得守护云梦的意义,换句话说只有不听家规的宗主才是好宗主。”


魏无羡反驳“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江叔叔就是知晓大义,他是好宗主。”


“切,我不信”江迟道:“那他身边一定有一个不相信的人,要不然江家就完了。正经人谁听家规啊。”


“没有错”江澄想说这话很久了,奈何他爹不乐意“魏无羡,大伯也不听,我和老祖宗们一样,也不喜欢,就你和我爹,相信跟什么似的,不跟你们一样你们还骂我。。”


“江晚吟,你要气死我啊”魏无羡咬牙切齿道。


江迟:“就这条吧,多了也难记。”


三人说着话,没瞧见魏无疾越来越哭丧的脸,江迟问他“魏有病,你怎么不说话。”


他不讲话,三人都在猜他是不是病了,魏无疾看了看江澄,又看着江迟“你不能成亲。”


江迟:“谁管你,我都十五了,换做是别人孩子都有了。”


“我不管,我不要你成亲”魏无疾忽然幼稚起来,“要不然我就……就离家出走。”


江迟:“离家出走,莲花坞本来就不是你的家,走了也不影响。”


魏无疾哑然,抹眼泪“对哦,莲花坞又不是我的家。”






当然这是第一天,第二天魏无疾继续哭,江迟不理他。


第三天魏无疾还没好,江迟还是不理他。


第四天


江澄拉着魏无羡偷偷听墙根,只听到江迟妥协“好吧,我十年以后再成亲可以了吧。”


魏无疾:“我也不是不同意,我只是想到我们认识的时候你还小小的,想到以后你就不需要我了,我就很难过。要不然你二十年以后再成亲。”


江迟:“成,那你也要成亲,不然就没有阿羡。”


魏无疾:“好”




听墙根的两人“还好还好,差点以为就没有我们了。”



“小迟,阿羡阿澄两个人都有意,我们是他们老宗主,不如让他们在这儿成亲,你觉得如何。”


“可以是可以,就是他们已经成过亲了,十年前就在何宗主家。”


“那……不算,何宗主又不是他俩正经长辈,我们才是他们真正的老祖宗,我们办的才正式,前边一次不算。”


“此言有理,就这么办。”


羡澄二人本是拒绝的,但看两位年纪不是很大老祖宗精心准备,再也拒绝不了,虽然没啥新鲜的,但想到各家开门宗主都来参加,两人还是满怀期待。


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当宗主当的欢,听见两人成亲以后也不奇怪,甚至还准备贺礼,成亲那日不知道为什么是魏无羡待在新娘房中,明明看起来应该是江澄在,不过两人没意见,其他人也没说什么。


当他问江迟为何两个男子成亲仙门百家都不吃惊,在这个礼仪教条森严之地似乎不合理,便是秦大夫跟他师兄没有血缘关系,也会觉得薛容不顾人伦。羡澄二人也是,江迟挠头,不知作何解释,遂到大堂内请各位宗主询问。


众人也不知,送羡澄回新房后,大家都在商量这事,最后得到的结论是修仙的都这样。


各家宗主都是半路修道,也没人知晓当年那些修道人士如何评判人伦法度,遂常用修仙的都这样来搪塞,但到底不知是对是错。


魏无羡和江澄两情相悦不假,要用秦大夫那一套来推脱也不合理。于是决定,如无血缘关系,只要是两情相悦,不论男子女子,都能成亲。


当然没人认为温昴喜欢温潭这件事情是对的,这事本来就是温昴自己作的,大家释怀以后继续喝酒吃肉,一派祥和。蓝忘机想到曾经仙门百家各怀心思,挣来挣去的场景,射日之征,莲花坞惨案,还有魏无羡血洗不夜天。这些历历在目的惨像与如今形成对比。


他喝下杯中茶,走出大堂,道了句恭喜。



新房内,江澄小心翼翼掀开盖头,两人相视一笑。“阿澄,怎么到现在才掀盖头。”


虽然是第二次成亲,但两人跟当初一样,也不温情脉脉说话,反而江澄像赌气一样把魏无羡上次干过的事情在干一遍。


情浓时江澄小心说了句“我饿了”


魏无羡停下手中欲脱衣服的手,转而出去拿些酒菜,两人就在婚房内像平时一样喝酒。“阿澄,何掌门会不会来找我们。”


江澄:“谁知道呢,讲真何掌门,不对叫何宗主其实蛮可怜的,对温昴一见钟情,结果温昴都娶了三个了还是轮不上他,可怜呐。”


魏无羡:“还好吧,最起码温昴不讨厌他,他还能经常看见人家,不像薛容,秦大夫直接让他死他就死。”


“温昴也是,本来小神医能活,结果他一去照顾,小神医就死了,要是哪天你也这样对我,怎么办呢”江澄若有所思。魏无羡帮他夹过菜“切,我是那种人吗,除了你我就没喜欢过其他人,还能害你。”


“嗯,不对吧,你敢说你对小神医没有想法过。”江澄鄙视道:“别以为我不知道,哼。”


魏无羡:“你好意思说我,明明是你知道我喜欢你,自己接受不了还想把我推给小神医,要不是他对秋霜夫人情根深重,你能这么快接受我。”正当两人准备吵起来的时候何宗主又出现了,一进门就拿起筷子夹菜吃。


意识到两双不一样的目光时何宗主瞪回去“咋滴,这都第二次了,还没习惯呢。”


魏无羡:“没有,就是想到你挺惨的,这么多年了仙督都不肯看你一眼,唉。”像是说到心事何宗主眼眸含泪“谁像你们似的,成两次亲,切。”


“你这是嫉妒”江澄劝道:“何宗主,你说你长得也不差,为什么非得看上仙督啊,看上别人你早就成亲了。”


“就是”魏无羡附和“仙督能娶三个,就说明他不是一个专一的人,你何必呢。”


何宗主想想也是,而后又哭起来为温昴辩解“他才没有,元儿只喜欢小潭,薛容是因为他们想让秦深放心,娶月华是因为……因为她总要把自己孩子杀死,元儿没办法才娶她的。”


“可是……你的元儿和月华夫人有个孩子,他也是喜欢月夫人的,何宗主,放弃吧,他就是看不上你。”江澄努力劝慰中。


何宗主:“没办法,其实我觉得元儿就是喜欢那种不喜欢他的人,他从小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越是有挑战越是得不到他就越喜欢。”


江澄:“要不你也试试不喜欢他,说不一定你们俩就成了。”何宗主低下头去,不言不语,魏无羡哦了一声“哈哈,你试过,然后仙督依然不喜欢你。”


“没有”何宗主低声道:“他以为我病了,还找人做法,其实他还是很关心我的,这就够了。”


羡澄二人“没救了,真没救了。”










羡澄成亲小何最可怜😂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