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之死二



从前,师父小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地方玩耍,这一池子的鱼怕是都认识我了,这些莲子很好吃,这些莲花很美,如同当年没有被毁之时,那时的亲人还在,那时的自己被人保护着,那时的师兄会和他一起捉山鸡,跑去河里抓鱼,吃莲子,剥莲子。那时的双杰还没散。

金凌拿着三毒走过来,来到江澄的身边,半蹲着,双手捧着三毒递给江澄。

江澄拿着三毒放在了石凳上,又转过头来对着金凌说“阿凌,你来了。”只这一句话,金凌便泣不成声,旁边的江渊亦是如此。

“舅舅怕是熬不了几天了,有些事 要交代你们两个,好好的听着。”

江氏宗主江澄



今日,在此

将江氏宗主之位

传与江渊,

同时,将三毒交于你手

忘你一生不负江氏。

金氏宗主金凌在此为证。



江渊双手接着三毒,同金凌一起,对着江澄,行了个跪拜之礼。行完礼后,就急忙起身去扶着江澄,这石凳上没有依靠之处,江澄说完话,就直接趴在石桌子上,江渊半抱半扶着江澄坐在凳子上。

“阿凌,这紫电,是我母亲,你的外祖母身死之前传与我的,如今,舅舅将它传给你。”听言,金凌说道:“舅舅,舅舅,不急的,待你好之后,我们去金陵台,当着金氏宗族的人面前传与我好不好,到时候不行吗。”

“金凌,这些年,你极少哭的,以后也不要哭,我呢,怕是去不了金陵台了”说着,就拉着金凌的手。随即,一道紫色的光晕如同变动的霓光从江澄的手上向着金凌的手上缠绕过去。

“紫电对你认过主了,此后,就由它代替舅舅陪着你,你不会孤单单的。”

“舅舅现在要走了,终于可以去自己找阿爹阿娘,还有阿姐。有他们在我身边,我就不会害怕。”

江澄说完,从自己的腰间解下了自己的清心铃递给金凌。


“这世间,我还有一个亲人,就是不知道他要什么,这清心铃我从小就戴着的,你们两个之后拿着银铃到云深不知处交给他,权当纪念吧。”

“不过要晚点,不要急着,最起码等个两三年。我床头上,有一封信,是给他的,到时候,一并给他”

然后,就说:金丹之恩,无以为报,此后,多多保重,来世


“不遇,不伤,不负,不念。”



说完之后,合上双眼,平静得像往常一般睡去。


之后,只听得金凌与江渊的哭声。


 

这莲花坞还和以前一样美,九瓣莲为家徽的江氏一如既往的辉煌。但人们都觉得少了些什么,尤其是江氏之人。


多年后,人们偶尔会想起曾经的三毒圣手,想起他年纪轻轻就以一人之力重建云梦江氏的人,在无人记起那个紫衣青年少年时的样子,眉间舒展,笑意盈盈。


恍惚间,似是有人在介绍自己:


“云梦江氏,江澄,江晚吟。”


如同三月清风 ,恣意爽朗。


评论(8)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