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之死

至此以后,我从未见过他,即便是他,却又不是他;再相见,也不能如从前般嬉笑打闹。


 

他的身侧已有良人,我再无半点理由过去与他打闹,如同当年知晓他剖金丹与我一样,同样的,我再无半点理由让他回莲花坞了,除了让你多保重以外,我们之间便无话可说了。

如今,躺在床上的自己非当年的三毒圣手,只是一个普通的长辈,一个普通的病人,眼角眉梢间尽是温柔,不似从前那般冷酷,看着眼前小心翼翼,又忧心忡忡的外甥,他想,还好,这世间,有姐姐的这一血脉,我也不算孤身一人。


他勉强对着金凌凌笑了笑,说道“”阿凌,我走了之后,好好照顾自己啊,金家的事情这些年来,你处理得很好。这些日子,江家的事务你和阿渊一起处理吧,我将宗主之位传给了他。以后,可能要麻烦你帮衬些了。”

金凌此时已由原先的抽泣转为痛苦“舅舅,阿凌还小,我不知道处理那些事情,你若走了,阿凌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这世上怎么过得下去。”

江澄伸着手过来,想要摸摸金凌的头,但是又够不着,无奈只得放下手来,却被金凌一下子拉住手,随即江澄震惊了一下,手就被金凌扶住,金凌把江澄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哭噎着说道“舅舅,你还有什么话对我说的,或者,有什么事情要我去做的。”

金凌知道,此时,除了江家和自己,舅舅挂念的还有远在云深不知处的那个人。只是两人极少见面,舅舅会愿意让他回来吗。

“要我到云深不知处请魏前辈回来吗”

江澄把手抽回来放在自己的另一只手上。缓缓的,略带悲伤的着说

“不用了,他知道又如何呢”

“他又不是大夫,难道还能把我给医好了不成。”

告诉他

只是徒添伤感罢了

算了

不说了,也不念了。


“金凌,舅舅累了,舅舅现在还不会走,还有很多事还没有交代呢”说完便沉沉得睡了去。

金凌帮忙掖了掖被子,就出去了,大概是去找江渊了,江澄这样想着。江渊是他多年前收的弟子,天资聪颖,脚踏实地,江氏交给他,自己还是放心的。

金凌这十多年来的家主当得不错,继承家主之位时也不过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年,现在越发稳重,也不需要自己担心太多。要是他的父亲看到这样优秀的儿子,想必定是欣慰啊。还有姐姐,姐姐肯定也会开心的。想着想着,江澄就真的睡着了。


第二天



江渊扶着江澄在莲花坞的亭台坐着,莲花坞风景依旧,徐徐清风吹来,那些莲花就微微的动了动,真是好看极了,世间美景三千,终不如此地的一草一木让人百看不厌。



“阿渊”

“徒儿在呢,师父”江渊轻轻地说道

“从前,师父小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地方玩耍,这一池子的鱼怕是都认识我了。”


评论(1)

热度(4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